close
許久沒跟大家見面,實在是因為太太太忙啦~~

會這麼忙,當然都是因為房事的問題囉~~(新房子的事叫做房事,不要想歪)

因為老公十月份必須待在外科受訓,每天從早上七點開始上班一直到晚上八九點,

吃個晚餐之後還要再回去醫院打病例,而且更過分的是每逢假日他就要值班或上課,

害我光輝的十月假期淪為悲慘的棄婦......




更糟糕的是,建商好死不死挑在九月中交屋,

這代表著我必須一個人獨自面對接踵而來的所有房事問題,

原來,裝潢房子搬新家是一件這麼...這麼...這麼...麻煩的事!!!!!




首先是裝潢的部份,雖然我們老早就請了設計師開始規劃,

但是最後要動工時還是有很多不確定的部份,而跟設計師接洽商談一直是老公在主導,

突然之間他被外科綁架了,大部分的問題變成我要來決定或處理,

啊~~~~~~~~

嵌燈不夠亮,要不要加裝石英燈? 石英燈會不會比較耗電或是太熱? 會不會曬黑?

吸頂燈要幾燈幾瓦? 省電燈泡179買五送一還是169買六送一比較便宜?

燈具迴路要幾迴才剛好?

窗簾要訂作還是買現貨? 隆美,御品,還是B&Q? 遮光性要50%還是90%還是100%?

冷氣底座要不要包板? 包板之後會變美還是變成一根大假樑? 出水口連帶要位移嗎?

要用壁紙還是壁板還是壁布? 給我便宜又效果好的就對啦!!

建商的牆壁跟地磚不夠完美要怎麼辦? 

跟他們拍桌子要求補救還是摸摸鼻子自費請油漆工重刷?

系統櫃的把手與顏色樣式? 鐵刀色?胡桃木?白楓木?樺木?

我一定是白目才會都搞不清楚......

採光罩要不要加裝鐵窗? 鐵窗間隙幾公分才能真正防盜?

熱水器要買什麼款式(室內?室外?抗風?恆溫?幾升?水點火還是儲熱式?)

??????????????????????????????????????????????????????????????????????




好複雜好複雜好複雜!!!我的頭腦要爆裂了!!!



還有選購傢俱電器,沙發要幾人座? 要買什麼皮?(人皮好了......)

怎麼樣才知道買到的是好皮?

什麼?? 要有毛細孔的!? 那會不會長粉刺??

餐桌要什麼材質? 原木? 玻璃? 石面? (人造石還是原石?乾脆給我可以石板烤肉那種)

床具要買哪些? 標準床還是加大床? (我看標準的就好,不然加大床會加大我跟老公的距離)

要床頭櫃還是床背板? 要掀床底還是一般床底? 要側掀還是後掀?

梳妝台要簡單大方型還是暗藏各種機關的?

(重點是不要害我撞到膝蓋,家具行很奇怪ㄟ,難道腿長的人就不用梳妝嗎?

幾乎每張梳妝台都會害我撞到腳,後來發現是椅子太高,

換張矮一點的就好,可是我的玉腿已經滿佈淤青)




電視要液晶還是電漿? 37"還是42"? 什麼牌子耐用又好看?

要不要來個家庭劇院組? 可是我們家這麼小,會不會兩年後大家都重聽?

分離式冷氣要不要加上暖氣? 變頻真的有比較省電嗎? 壁掛還是吊隱式? 擺在哪裡吹最涼?

洗衣機要超音波還是超聲波還是超震波?洗的乾淨就好啦!!




房子不大又要弄得像MOTEL,畢竟賺了錢就是要用在自己享受的到的地方,

收納空間非常重要,不然我東西這麼多沒地方藏,會天天被有潔癖的老公碎碎念,

唉......要不是戶頭的coco吃緊,我們大可狂灑銀子全數交給設計師處理,

也不用自己搞成這樣,但是錢難賺啊~~

我每天跟小鬼廝混,好說歹說求他們認真上課,

老公每天早出晚歸,替病人把屎把尿,切肉切的血肉橫飛,銀子真難賺~~

所以我們必須省錢大作戰加上腦筋急轉彎,真的是累慘了......




這個禮拜開始申裝水、電、瓦斯、電話、網路、第四台......

接近完工尾聲,準備下禮拜天入厝安床,我的噩夢終於要結束了~~~

想到好不容易有個安定的小小窩,心裡真的很期待,希望這個禮拜一切順利。

下禮拜就可以把照片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懶喵用青春與血汗建構出來的喵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