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辛樂克颱風在台灣東方探頭探腦,徘徊猶豫時,趕快和友人衝殺到Costco買點補給品。雖然人山人海(跟菜市場一樣熱鬧,車都推不動),但我還是很幸運的搶下一盒饌師傅手工湯包。一盒100顆339元。



之前買過一次,好滋味讓我印象深刻。這次買來發現它的包裝有改進,變成一包50顆,一盒有兩包,不再像之前把100顆都裝在一袋,這樣跟人合購更方便了。



蒸湯包很簡單,可以用電鍋,也可以用炒鍋。在電鍋裡面放進中等內鍋,內外鍋各放一杯半的水,內鍋上架起蒸盤,鋪上內附的蒸籠紙,再把湯包排排隊(要有間隔,避免湯包膨脹後黏在一起),開蒸!等電鍋跳了之後再悶10分鐘(總計25~30分鐘),就可以吃到白泡泡幼咪咪的湯包了。
 


電鍋的好處就是方便,但是我更喜歡用炒鍋來蒸,因為水分更足、還可以隨時監控湯包的膨脹情形。作法:在炒鍋內放入4~5杯水,架起蒸盤,擺上蒸籠紙和湯包(注意水不要淹到湯包),蓋上鍋蓋大火快蒸!水滾之後大概過個七分鐘,開蓋再加兩杯水,再蒸三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湯包的沾醬我喜歡用清醬油加點薑絲和檸檬汁,也可搭配一點辣椒醬。讓湯包沾取清爽微酸的醬汁一口咬下,歐歐~伯伯的腳皮.......啊不對不對,是薄薄的餃皮配上香噴噴的豬肉內餡,讓我不用去港式飲茶就可以吃到令人開心的湯包!
 


懶喵心得:

1.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湯包在台北的【熊味小館】,比鼎泰豐還讓我難忘,不知道還有沒有開?在台中我最喜歡喜味香的湯包(按此看食記),便宜又好吃。新光三越的上海滬園湯包也不錯,但是不便宜。costco這個湯包每顆只要三塊多,方便又實惠。

2.饌師傅不知道在小氣甚麼,100顆湯包只附4張蒸籠紙,每張蒸籠紙只能擺8~10顆,意思是要重複使用三次是吧!可是像我一次只蒸8顆,就得把蒸籠紙洗乾淨、晾乾、收好,下次再拿出來,有時候不小心洗破了還急的跳腳。最後自己去Hola買了100張,解決問題。
 

3.手工湯包的內餡很香,但是比較油,蒸完之後都會發現蒸籠紙上浮一層油。咬下去的時候也要小心,容易燙到嘴。講到這,不由得一定要誇讚台中洪太太手工水餃(搬到三峽去了),他們的豬肉內餡超高級,不油不膩又彈Q有勁,最好的證明就是:煮完水餃之後,水面只有些微白色的麵粉和兩滴油吧!跟其他商家的水餃比起來,至少減低95%的油膩感。而且洪太太的內餡用了較多蔬菜,提升水餃的清脆口感,大推!好久沒訂了,改天再來打電話。想吃的朋友麻煩自己網拍或直接傳真,懶喵喵這學期真的很忙,無法開合購團,抱歉囉~
洪太太的拍賣網頁在這裡,6包300顆以上就免運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