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在家裡好一陣子,超想吃些重口味的食物,來到這家位在崇德路上、口味不錯又平價的太極麻辣燙。


一樓店面乾淨清爽,不過大概因為夏天的緣故,用餐時段竟然沒啥客人。其實店內有冷氣,吃起麻辣鍋不會太狼狽。(二樓還有座位,不過我沒上去參觀)


櫃檯後方雅致的木雕裝飾。


太極麻辣燙的消費方式大致有三種:
(1)單點:鍋底50元(一人份),其餘的單點菜色大約都在幾十元至一百出頭。
(2)套餐火鍋:鍋底+特定菜色,附白飯/冬粉/王子麵三選一,使用桌上的迷你瓦斯爐現煮,每鍋150元。
(3)小火鍋:跟套餐火鍋很類似,但菜量較少,整鍋煮好端上桌,現在每鍋特價99元。

今天大家都點了套餐火鍋,有三種口味可供選擇:麻辣鍋、藥膳鍋、和日式涮涮鍋。附贈的肉類有牛羊豬任選,麻辣鍋的湯頭不有同辣度。

我怕刺激喉嚨所以不敢吃辣,點了藥膳鍋,是用人蔘、當歸、紅棗等中藥材熬煮而成,喝下去很讓人驚艷:150元就能有這種品質!湯頭非常清香甘甜,喝得到藥材的香氣但又不會濃郁過頭,口味掌握得恰到好處。這些是藥膳鍋原本的鍋底,包含凍豆腐和高麗菜。


店家招牌:麻辣鍋底,真的有辣唷!獅子男屬吃辣高手,點了這鍋「小辣」就有感覺了,建議平常沒鍛鍊的人不要貿然嘗試。重點是:他們的「辣」是很有層次的「辣」,不是只靠辣油,還搭配了店家的獨門秘方。據說即使吃了「大辣」,第二天也不會因為喝下太多辣油而出現「辣手摧」的慘劇。麻辣鍋的湯頭食在好喝,比無老鍋還美味。基本鍋底是凍豆腐和鴨血。


麻辣鍋底的鴨血,新鮮水嫩,只不過切成薄片比較不過癮。(吃來吃去還是鼎王鴨血最讚)


套餐火鍋的內容物,有高麗菜、空心菜、金針菇、切片杏鮑菇、腐皮、丸子、肉片、米血,並附白飯or冬粉or王子麵。肉片的筋較多,肉質不甚優,但青菜倒是新鮮又給得毫不吝嗇。


當中的丸子三兄弟顆顆都有餡料,非常好吃,但是要小心燙口,我只記得其中一顆是起司口味。


藥膳鍋應該要搭配冬粉比較合味,可是我超愛吃王子麵,所以跟獅子男借麻辣鍋煮麵。真的有讚啦!雖然我沒喝到麻辣湯,但光是這吸飽湯汁的麵條就令人食指大動。


沾醬。左邊是麻辣鍋沾醬,以醋和蔥為主,可以解辣提味。右邊是藥膳鍋的沙茶醬,味道很香,不過稍微油了些。



店內提供免費紅茶,加上有冷氣伺候,所以即使是夏天也可以很放心的大啖麻辣燙。雖然店內沒甚麼裝潢排場,但服務親切,湯頭又贊,150元真的物超所值。等到喉嚨好了,我也想吃麻辣鍋啦!

*****************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區崇德路1段240號
電話:04-22313535
營業時間:中午11:30~下午14:00  下午17:00~晚上23:00
大台灣旅遊網優惠券列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