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值很高的港式飲茶,四個人竟然只花了480元!而且在餐點、服務和整潔方面都有中上水準,推薦給大家。


低價位的餐廳,所以餐具普普。但茶水是免費的,很多港式飲茶餐廳都要收每人30~50元的茶水費,而且茶的品質又不好,每次都讓我有冤大頭的感覺。沒想到港龍腸粉茶水免錢,而且服務生不斷奉茶,完全不會有對著空杯乾瞪眼的時候。重點是:這種服務品質卻免服務費!省下茶資和服務費,可以多點四五盤點心了。錢都花在刀口上,讚!


最推薦的菜色是煲仔飯,那天點的是蒜香雙菇雞煲仔飯和鹹魚肉片煲仔飯,非常入味而且食材鮮嫩,個人比較喜歡雙菇雞,因為用了好多雞腿肉,好好吃喔~


鹹魚肉片也不錯,但使用的是「鹹魚鬆」而不是一塊一塊的鹹魚,雖然拌起來也很對味,但總覺得沒吃到魚塊有點遺憾。


煲仔飯用的是熱騰騰的陶鍋,一上桌要趕快攪拌,不然會產生鍋巴。不過我喜歡鍋巴,每次吃韓式石鍋拌飯都故意要燒出一點鍋巴,所以這個港式煲仔飯我也如法炮製,慢條斯理的攪拌,底部有點焦焦的飯粒很香呢!一份煲仔飯才89元,雖然沒有勝過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金寶茶餐廳」,但已經贏過「香港故事」和「荔灣」了。

再來是蜂蜜叉燒酥,外皮烘的金黃酥脆,一份兩個竟然只要32元!


不過內餡的部分有點空虛,應該是用肉鬆類的製品加工而成。我比較喜歡水舞饌和京悅的叉燒酥,內餡較飽滿。


再來就是表現不俗的燒賣類,點了翡翠香菇燒賣(42元)和珍珠丸子(37元),單價不高、讓人吃了絕不手軟。
(最右邊的香菇撲街了,不是被偷吃)



還有這道冰火菠蘿油(37元,竟然比一中街的路邊攤還便宜),雖然我沒吃到,但據說菠蘿烘的很軟嫩,熱騰騰的麵包夾上冰涼扎實的奶油,很有飽足感。


比較失敗的是這道蔥花油條腸粉(53元),不太搭嘎,還是傳統的鮮蝦或牛肉腸粉比較順口。



已經這麼便宜的價位了,結果餐後還附上免費小點心:花生麻糬!不是我在說,春水堂的「三沾小麻糬」還輸給這道免費點心。


裹上花生粉,香味撲鼻而來。咬下去,Oh My God~竟然還爆漿!甜到心坎裡啦~~


********************************
用餐心得:
雖然稱不上頂級味蕾享受,但真的物超所值。沒有動輒三四百的菜色或湯品,最高單價就是89元的煲仔飯,就算只有一兩個人也可以餘快的享用,不用揪一大團去當分母。真替附近的京X港式飲茶擔心,除非營造更多特色,否則不用幾個月應該就被拼倒了吧!

缺點:沒有停車場、不能訂位只能補位(可以先打電話排候補,但還是要到現場排一下),是比較不方便的部分,所以建議騎摩托車或搭公車,因為那附近實在不好停車啊~

店家資訊:蒸旺港龍腸粉(真的很旺,人氣十足)
地址:台中市五權路409號(學士路口,中國醫藥學院旁)另外還有美村店、青海店和崇德店
電話:04-22018880
營業時間:11: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