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月來,獅子男為了準備專科醫師考試卯足全力,白天上班晚上念書,常常一天只睡四小時,看在老婆眼裡非常心疼也十分佩服這等毅力。12.13終於口試過關,再等一年就能晉升主治大夫啦!恭喜老公的人生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連續兩個月在這種備戰的氛圍下,我也不敢期待獅子男會記得老婆的生日,就算記得也無暇張羅吧!昨天老公跟我說晚上要去吃學長的喜酒,叫我準備一下。嗚嗚~很久沒梳妝打扮,手很生疏,搞了好久才出門。

咦?不是要去全國飯店喝喜酒,老公卻好像迷路了。最後停在這家餐廳前詢問侍者:「停車場在哪?」哈哈,原來老公不是迷路,而是找不到車位。下車後獅子男對著我說:「老婆,不好意思騙了你。生日快樂!」


嗚嗚嗚~~好感動喔!明明考試忙到天昏地暗,醫院任務又滾滾而來,老公竟然還有時間找餐廳訂桌!不管等一下的餐食如何,這份心意都已經讓我好滿足。


樸實的灰色水泥牆,木質的庭院地板,搭配簡單的流瀑造景,安安靜靜的坐落在巷弄間,就連招牌都不比我的頭大,極低調的一間餐廳。一進門,法式香頌輕柔的流洩,服務生恭敬有禮,雖然沒有豪奢的室內裝潢,但真的好舒適、好有氣氛。



桌數不多,整間店兩層樓大約十來桌,空間挺寬敞。在昏黃的燈光下還沒飲酒已有微醺的感覺。白色的桌巾和晶亮的餐具,配上玫瑰花和紅酒,很有質感。有evian礦泉水和氣泡水兩種選擇。



此時獅子男想起手機忘在車上而走出去拿,回來時卻多了一束玫瑰,又是一個surprise!誰說婚後的男人不浪漫?獅子男還是和婚前一樣用心呢!

今天是以套餐的方式用餐,據說平日可以用buffet的方式點餐,不過我不是很清楚,有興趣的人可詢問店家。套餐價位在1400~2900之間,包含麵包、開胃菜、湯品、主餐、附餐、飲料。在價位和豐富性方面似乎略遜於王品牛排,不過在氣氛上大勝。

綜合麵包。每人兩塊,搭配奶油和鵝肝醬食用。我很喜歡鵝肝醬的味道,完全沒有腥味而且口感綿密,沒沾完的部分我還直接取來吃,捨不得浪費啊!



開胃菜有四道熱食、兩道冷盤可供選擇。讓我大傷腦筋,因為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好吃!!最後我選了放在菜單第一位的「炸蝦、干貝佐松露油醋汁」,因為我想,擺在第一順位的一定是主廚拿手絕活吧!我是對的,It's perfect!


燈光很暗,所以我的照片很不起眼,但是千萬不能抹煞主廚的手藝。先用左邊的干貝,煎到金黃的干貝搭配磨碎的新鮮蘋果,非常清新的口感,馬上開了我的胃!右邊的炸蝦更是............我只想問一句話:蝦子會不會跳起來?新鮮甜美的肉質不由得讓我以為是活跳蝦。而墊在炸蝦下面的杏鮑菇也是肥美的不得了,水份和甜份完全鎖在菇內,感覺就像鮮採的杏鮑菇,捏一下還會QQ彈跳。

獅子男的開胃菜:奶油焗帝王蟹。一個字:鮮,帝王蟹的口感很完整的保留在局烤奶油當中,不過在層次方面比較單調。


接下來是大家都很推薦的法國羊肚菌濃湯。上面那片黑黑的是松露切片,搭配熱奶泡,底下是羊肚菌切丁熬煮的濃湯。松露的香氣被熱湯一襯,更令人食指大動。這些餐點到目前為止怎麼都讓人越吃越餓啊?


上~主~餐~~獅子男點了7oz的碳烤肋眼牛排。店家推薦五分熟,果真肉香十足,加上微微的炭火香,肉質鮮嫩中帶著幾縷油花,搭配現磨黑胡椒香料,雖然跟平常慣吃的玫瑰海鹽不同,但各有千秋。7oz的份量不大,但也足以餵飽獅子男;如果食量較大的男生可以點11oz。


我點了羅西尼鵝肝牛排,真是讓人流淚的餐點。這才是正宗三分熟的美國Prime等級冷藏牛肉,茹X葵真的要汗顏。


看起來像一疊漢堡肉,其實是三層組合。最上層是鵝肝。我的天啊~外酥內軟,一個指甲片大小就令人口齒留香,間或搭配著牛排吃,味蕾的衝擊真是享受。最下層是馬鈴薯泥佐青蔬,在鵝肝、牛排之間可以做為緩衝。至於中間這塊厚達四五公分的牛排,外圍以培根包覆。您瞧瞧這斷面圖,粉嫩又乾淨,完全不會有血水橫流的情形。好漂亮的手法。無怪聽人說,「巴布」是排餐的一道里程碑,果真名不虛傳。


附餐甜點:由右至左分別為香草冰淇淋佐甜柿、慕斯蛋糕、奇異果乳酪蛋糕。


我最喜歡奇異果乳酪,好新鮮的口感,濃濃起司卻散發奇異果的香味,聽說是這個月的新菜色。


附餐:花果茶,就只一杯,不像平常都是一大壺。但味道香醇,無酸無甜,應該是用乾燥花果來熬煮,旁邊有糖可自由添加。而我則享受自然的花茶香。


再來就是額外贈送的部分。事先訂位就可贈送巧克力水果鍋,12塊新鮮水果沾取暖暖的純巧克力,好吃!


再來就是我的生日禮。生日當月前往,店家會贈送起司蛋糕一份。很多店家都有這樣的優惠,所以我並不驚訝。但見到蛋糕,我目瞪口呆。


不是一塊切片蛋糕,而是一個完整的六吋起司蛋糕,為了體貼顧客可能已經吃撐了,還貼心的直接打包讓你帶回家慶生。足感心耶~~



******************************

真的好喜歡這家餐廳,低調、典雅、美味、大方,雖然價位有點不親民(兩個人吃了三千出頭),但偶爾去浪漫一下,真的很享受。

店家資訊:巴布歐洲料理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一街61號
電話:04-23720777
相關網址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