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12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去這麼道地的法國餐廳,都要感謝老公的高中麻吉~林先生,不然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這個機會吃法國菜勒~~(林桑,阿里嘎豆)

        印象中法國菜都好貴啊!法森小館對我這個窮人來說也不便宜,平日套餐880元起,還要加一成服務費,但真的非常精緻,我覺得有這個價值! 聽說中午有500-600元的套餐,等我有錢再去吃!

        這是由永豐棧麗緻酒店前西餐行政主廚打造的法國菜的入門餐廳(我還嫌人家貴~~這在法國菜裡這家算是便宜的~~),店面非常不起眼,一不留意就會從它面前奔馳而過,小心三過法森而不入!


        餐廳沒有停車場,好在附近也不算太難停,建議停在存中街的土庫停車場,每小時20元,離餐廳又不遠。

        店內空間不大,大約可容納30人吧!要去之前記得先定位! 不然就等著在店門口流口水吧!



礦泉水:
        店內礦泉水每人要加30元(無限暢飲),因為使用的是外國進口的礦泉水(連勝文結婚就用這個牌子是嗎?),有含氣泡和沒氣泡兩種,我不習慣喝氣泡水,但待過外國的同學倒是覺得非常好喝!

開胃小餅:
        餐廳會先送上一盤開胃小餅乾,每人三塊,口味分別是: 煙燻鮭魚佐芥茉、.藍乳酪佐西芹、無花果醬,我喜歡藍乳酪,口味稍重,可是乳酪很香! 會搭配一杯綜合果汁(喝不出來是什麼果汁)!

麵包:
        漂亮的玫瑰花狀奶油,真想打包帶回家! 用的是法式麵包,外酥內軟,香氣逼人,想到就要留口水了! 好吃好吃!

 




沙拉:
        我吃凱薩沙拉,沒啥特別,老公的是番茄起司沙拉,他說很爽口;看林先生點的哈密瓜生火腿沙拉好像很不錯,下次我要改吃生火腿!(聽說味道很鮮,生火腿不會有腥味,哈密瓜又甜)

前菜:
        老公選的是焗烤田螺,醬汁很可口,拿來沾麵包也很對味,可是田螺口感有點硬,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大概是抓到一群有上健身房的田螺吧!

  


        我的是酥炸軟殼蟹,自從在金門吃到軟殼蟹以後我就懷念的不得了,趁這次機會大啖法式料理的軟殼蟹,但是我覺得溫度不太夠,有點可惜,不過還是很好吃。(軟殼蟹是指螃蟹在換殼的時候,舊的硬殼褪去,新的軟殼還沒變硬的時候,不是另指一種螃蟹ㄛ~~這張照片的螃蟹腳還一直揮舞,好像快爬出來了!)

 



湯品:
        我喝玉米蟹肉濃湯,質地濃稠,味道鮮美,配上滑嫩的蟹肉,噢噢~~是玉米湯的極品!  另外兩位男士的松露野菇雞湯口味十分特別,屬於清湯,菇味稍重(還是那是松露的味道?),不排斥的人可以試試!



當日推薦菜:
        這道菜是另外點的,不算在套餐內,那天點的是松露蘆筍,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蘆筍,大約有20公分長,兩支大拇指寬,白白嫩嫩的看起來很可口! 可是我覺得蘆筍口感太軟了,還是這是法國蘆筍的特色?

主菜:
        我們三個人不約而同都選了牛肉料理,我選的是肋眼牛排搭配大蒜醬汁,五分熟,肉質滑嫩細緻,外皮煎的有點酥脆,整個就是好吃到不行! 重點是沒有骨頭,因為我的刀法實在不怎麼高明,每次吃牛排都很怕切的亂七八糟,而且越是這樣想,切的就越醜,所以這個無骨的肋眼牛排就對了我的胃啦! 老公點的是沙朗牛排,不太愛吃肉的他竟然也讚不絕口呢! 口感清爽不油膩,是肉類料理的極致!

甜點:
        其實吃完主菜我已經飽了,可是看到金黃微焦的烤布蕾我還是忍不住嚐了一口.......啊啊啊~~~好久沒吃到這麼令人銷魂的烤布蕾,甜而不膩,焦糖的香氣更讓人食指大動! 所以雖然我已經飽了,但還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烤布蕾解決!

 


        老公點的是紅酒洋梨香草冰淇淋,還不錯,但是我比較喜歡古拉爵的蘋果霜淇淋!

飲料:
        紅茶包,沒啥好說,漱漱口~~



        整體來說,法森小館讓第一次吃法國菜的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店內佈置不走華麗路線,但精緻優雅很舒適,服務人員很親切,長的又可愛,最重要的是,餐點很棒! 對我而言,菜色好不好吃才是讓我決定要不要回籠的關鍵,等我生日,我要來凹老公一頓法森,每人消費大約1000元(不開酒),應該不會太過份吧!?親愛的老公~~(這篇文章是特別寫給你看的唷~~感動嗎? 哇哈哈!! )


餐廳資訊: 法森小館 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號 04-2372-1339

怎麼去? 地圖連結


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