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的因緣際會,公婆在芎林買下一塊山坡地,希望能夠安排退休之後的生活,順便提供我們這些晚輩一個遠離都會的山林生活空間。三年來,公婆投注大量的心血來照顧這片原本貧瘠的山地,除了維護原本的樹林之外,更種植上百棵的作物。隨著季節更替與經驗累積,公婆的收成真是越來越豐盛了。


首先是很常見的地瓜葉,原本從兩條小地瓜開始,繁衍成這麼大一片地瓜葉田,每每大雨或風災過後,當新聞不斷播報葉菜類漲三成漲五成時,我們卻不受影響,自己拿剪刀去山上隨便剪一把,就足夠兩三天的青菜攝取。地瓜葉最好吃的季節在母親節前後,豐盛的收成連我娘家的爸媽都一同享用。


再來就是含鐵量很高的紅菜。大賣場很少見到紅菜,價格又不便宜,而且菜梗很粗不好吞嚥。婆婆種的紅菜非常鮮嫩,口感很好,加上薑絲和麻油爆炒,既美味又營養。而且這是第一道獅子男誇讚我手藝的料理,也成為懶喵喵的招牌菜啦!
 


這是什麼呢?


沒錯,就是桃子。當我還醉心於桃花的嬌豔時,小桃子竟然就冒出來了!不過第一年哉種的桃子收成不好,落果很嚴重,經過公婆不斷的向人討教累積經驗,第二年的桃子有比較大顆喔~

 

新竹的茂谷柑很好吃,到處可見橘子園,公婆也想嘗試看看,用柚子樹去接茂谷柑的芽,這「接枝」的技術還真厲害。


我看著套在塑膠袋裡的這兩棵小不點,心中充滿懷疑:真的長得出橘子嗎?


天啊!經過三年的奮鬥,橘子結實纍纍。現在接近熟黃的階段,要很小心保護,因為附近有很多白鼻心、小松鼠之類的動物對這兩株橘子虎視眈眈呢!

再來,看看這個像白色毛毛蟲的是什麼植物的果實?(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起雞皮疙瘩,有點噁心~)


不知道大家猜對了嗎?是桑椹,就是小時候摘來養蠶寶寶的桑葉所結出的桑椹。熟成之後公公會把桑椹蜜煉成果汁或果醬,完全天然的有機食品,在炎炎夏日來一杯酸甜的桑椹汁真是簡單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