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答案是:洛神花
很驚訝吧!常常喝到那種酸酸甜甜紅紅的洛神花茶,就是這種長相!我看過市場販售乾燥過後的洛神花,真不便宜,一斤要好幾百塊!這是公婆種植的洛神花,12月初終於收成,我是個好奇寶寶,自告奮勇的參與這次的採花行動,第一次當採花賊,很好玩!

我很認真操刀在剪洛神花,要挑大一點、胖一點、深紅色的比較好吃。



公婆的洛神花純天然有機栽植,完全不灑農藥,所以花朵上面進駐好多螞蟻,全都是衝著洛神的美味而來。



20分鐘就採了滿滿一桶。



家庭式加工廠。



戴上手套,免得被螞蟻咬到。(我超怕昆蟲,所以特別拿了粗棉手套)



用剪刀把洛神剪開一條縫。



把花瓣撥下來。



花瓣和種子分家。



我們只取用花瓣部分來製作果醬,種子丟棄做堆肥,不過聽說也有人會拿種子去燉排骨。這顆小不點燉排骨好吃嗎?



手套拿下來後,手指上還留著洛神的鮮紅汁液。



在桶內灌滿水,把螞蟻逼出來。我躲得很遠,怕被蜂擁而出的螞蟻攻擊。



最後把水瀝乾,大豐收呢!兩大袋新鮮洛神花瓣唷~



************************
相關文章:熬煮洛神花果醬

                    養顏美容洛神花茶


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