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gi是我跟蕭小芸趁著六月份獅子男去馬祖出差一個月的期間,偷偷認養的。兩個禮拜以來Gigi帶給我跟小芸無限的歡樂,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衝去跟Gigi打招呼。然而心中的擔憂也隨著獅子男的歸期越來越膨脹:我該怎麼跟獅子男交代?討厭小動物的獅子男看到Gigi會有什麼反應?


        這種先斬後奏的事情我也不是沒做過,但這次的情節非常嚴重,當時不知是哪來的膽,竟然就把Gigi帶回來了!明知道獅子男有潔癖,不喜歡寵物把家裡搞髒搞臭,但是對於寵物的渴望在長期壓抑之下,終於在PTT看到Gigi的照片之時爆發!!!怎麼這麼可愛!


        每天跟Gigi玩樂之餘,我跟蕭小芸都會模擬獅子男回家看見Gigi時的情景以及應對方式,兩人認真的程度不輸當年模擬教師甄試口試的狀況,連爸媽都加入一起沙盤推演。心裡很擔心:會不會爲了一隻楓葉鼠導致我跟獅子男的感情破裂?

        不過該來的總是要來,6/30獅子男終於凱旋回家,經過一整天的舟車勞頓他顯得相當疲憊,真是心疼(坐船-->坐飛機-->老爸開車接駁-->坐公車-->從火車站走路回家,好可怕的一天)。這種情況對Gigi很不利,還好我事先做了準備:花了10小時的時間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光亮如新、還插上一束新鮮百合。燈光美氣氛佳,果然獅子男一進門,心情大好!再經過徹底的沐浴之後,看他整個人輕鬆又愉快。我想,時候到了。

        我請獅子男千萬鎮定,因為要告訴他一件很嚴肅的事情。蕭小芸也在一旁待命,提醒姐夫深呼吸、放輕鬆.........抱著隨時要衝上前搶救Gigi的最壞打算,我們把獅子男帶到Gigi的鼠窩前面,做個官方介紹:「她是我們家的第四P~楓葉鼠Gigi,請多多指教。

        獅子男的臉部突然僵硬.....「什麼東西?」

        經過多天模擬的哀兵政策刻不容緩:「Gigi的主人要搬家了,沒人照顧她好可憐!你看她真的很乖唷,不吵、不鬧、不髒、不臭,你完全不會感覺到她的存在!這麼有教養的楓葉鼠非常珍貴ㄟ~~」

        當時蕭小芸可是跟原主人再三確認過,Gigi很愛乾淨才敢帶回家,希望這個優點可以讓獅子男高抬貴手。

        獅子男臉色鐵青,不發一語。過了半晌,我跟蕭小芸呼吸都要停止了...... 「這是什麼?」獅子男手指鼠籠旁的黃色小房間。


        我愣了一下,原以為他會說:「明天把他弄走,這種東西不准在家裡出現。」結果並沒有ㄟ~~這表示事情有轉機?

        「這.......這是廁所。」

        獅子男眼睛瞪很大:「廁所?老鼠會上廁所?」我用力的點頭。「怎麼可能?老鼠哪有這麼聰明?」是真的!裡面放著鼠沙,Gigi會自己進去尿尿!


說時遲,那時快,Gigi好像知道這是緊要關頭,她來上廁所了!


        獅子男的眼神殺氣瞬間減低50%,仔細打量Gigi。這是我第一次容忍老公盯著別的女人上廁所。

        「她真的很乖很乖,你不要把她趕走嘛!」我開始撒嬌,蕭小芸也幫腔「你看她還會自己洗澡喔~」Gigi很合作的在上完廁所之後開始洗澡,圓滾滾的身體配上俐落的動作,獅子男好像也覺得很有趣,盯著好一會。這也是我第一次容忍老公盯著別的女人洗澡。

        「我們把她留下來好不好?」我小心翼翼的問。

        「.........再觀察看看吧!」獅子男轉身離去,我跟蕭小芸大大鬆口氣,雖然獅子男沒說OK,但至少沒說No,這是好的開始。

        Gigi妳要乖乖喔~不可以發瘋亂咬籠子,也不可以把木屑撥的到處都是,更不可以在鼠窩隨地大小便,一定要乖乖保持乾淨喔!希望獅子男能接納她成為我們家的四姨太。

P.S.  有關獅子男多位姨太的來源在此文中有提及~酒桶山迷航記,閒來無事想打發時間的人可以去看看。目前已經存在的是大房~小白,二房~小PA,以及三房~懶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