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是類似「超低能英雄」之類的蠢片,沒想到是一齣節奏相當明快的動作片,讓時事、搞笑、暴力等看似不搭嘎的元素完美融合,而且配樂饒富創意,跟劇情100%結合。雖然年僅13歲的克蘿伊摩蕾茲,耍刀耍槍殺人不眨眼,遭受衛道人士的批判;但套句片中阿宅的台詞:「我想我愛上她了!」超殺女,真的超殺!



本片和「即刻救援」(TAKEN,2009-03-20)以及「史密斯先生」(SHOOT ‘EM UP,2007-11-02)是近年來我最喜歡的動作片(黑暗騎士被我歸類在劇情片),三片皆是動作俐落、鏟奸除惡絕不拖泥帶水,而且各有各的節奏感。不過動作片向來是以男性市場為主,偶有如安潔莉納裘莉這種女殺手,也被塑造成賣弄風騷的形象。「特攻聯盟」的女殺手卻是個小女孩,形象反差太大反而造成另類的感受。我在現實生活中是反對暴力的,但每每在電影中看見「以暴制暴」的情節總是有說不出的爽快(重案對決也讓我大呼過癮)。暫時拋棄那些社會道德束縛,在電影院中盡情享受這一小時52分的快感吧!超殺女的動作設計真的很帥,完全蓋過尼可拉斯凱吉的光芒。



至於圍繞在男主角身邊的鳥事也滿有笑點的,結合facebook、youtube、新聞實況轉播等等狀況,非常生活化,看得我樂不可支啊!



P.S.  本片為限制級,有暴漿和血肉模糊的畫面,對此過敏的朋友不建議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