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男的書房只有3~4坪,所以使用半開放式的空間設計。我們把牆面打掉一半,也不做房門,只留120公分高度的矮牆,區隔房間和樓梯。


優點:視覺效果開闊,可以減低壓迫感。
缺點:(1)沒有隱私(哈哈哈~這樣我就無時無刻可以監視獅子男在書房搞什麼鬼!)
            (2)冷氣會外洩(後來在門口放電風扇,風阻的效果還不錯)
省錢作法:我們用竹簾代替木作格柵,花費從一萬五變成一千五,更富裝飾性但花費更少。而且萬一將來想改變室內風格,還可以隨時更換竹簾樣式!


這是書房入口的木地板收邊,不用L型的直角收邊,稍微變化一下以多角型收尾,很有藝術感,謝謝設計師的巧思。



天花板也是一個裝潢重點,平釘覺得太單調,所以加點立體花樣,花費只有多一點點。記得,讓天花板往上延伸,會讓空間看起來更挑高,有的天花板設計會往下壓低,再加上吊燈懸吊,讓整個空間都受到壓迫。


善用鏡子也會讓空間有放大效果,不是那種590移動式穿衣鏡,而是直接貼在牆上的大面鏡,不但是裝飾,也很實用。

 


立體活動曬衣桿
,安裝在遮雨棚的支架上,也是我非常喜歡的產品。我很懶,一個禮拜才洗一次衣服,我跟獅子男兩人的衣服常常都會掛滿三枝衣桿,利用可調高度的衣桿讓濕衣服有足夠的通風空間,很容易風乾。家裡成員眾多,或是跟我一樣懶的人可以考慮。記得,衣桿要買不銹鋼材質,才不會兩個月就生鏽。而且要買上面有掛勾孔的衣桿,衣架勾在上頭就不會被風吹走。(這種曬衣桿有單枝、兩枝、跟三枝的,價差兩百塊左右,所以三枝比較划算。)
 


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