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合唱團參加音樂比賽,是音樂老師的職責。從七月份以來,我帶著親自挑選的59個學生一起努力、一起學習,終於在昨天將五個月的成果展現出來。雖然無法名列前茅,但在23支隊伍當中能夠得到第四名,已經讓我心滿意足。怎麼這麼沒志氣呢?得個第四名就滿意了?

因為,這群孩子能在我這個聲帶受損、無法歌唱的老師手中,拿到這樣的成績,真的很了不起。當我還困在「無法唱歌的老師怎麼帶領合唱團?」這個無解漩渦時,這群孩子已經憑著優異的歌唱天賦以及領悟力,開始跌跌撞撞的向前走。他們會主動詢問課外練習的時間、會互相提醒應該注意的事項、還會在下課時間自動留下來練習;有這群愛唱歌又肯努力的孩子陪伴我,我實在不應該畏懼。也許是因為我的人生過於順遂,很少經歷失敗,所以對於沒把握的事情更加手足無措。這不是我第一次帶合唱團,卻是失聲之後的頭一遭,心理壓力造成連續幾個月的嚴重失眠、心悸、與頭痛,不過在昨天上台演出之後,這個心病應該痊癒大半了,下一次,我會做得更好。謝謝你們,可愛的合唱團。
{###_xin257/4670074.flv_###}

今天收到好幾張小卡片,還有一個小禮物,都是孩子的感謝卡。午休時間我躲在音樂教室裡一張一張翻看,差點又哭個沒完沒了。沒想到,天兵也有變成天使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