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最常問的一句話:「長灘島有什麼好玩?」來到這種度假小島,所有的玩樂活動都跟「水」脫不了關係。

首先是「海釣」,我們從Fairway的私人海灘搭乘螃蟹船來到東岸,此處以珊瑚礁地形為主,魚群很豐富。



今天穿的是情侶裝,這是去年買ALBA情人節對錶時送的T shirt,在台灣很少機會穿,來這裡趕快獻個寶。



船工小弟幫忙把蝦餌弄到釣鉤上。



就這樣,每人一卷釣線、兩個釣鉤,就可以釣魚了!連釣竿都省了!好簡陋,這樣真的釣得到嗎?



這是我第一次釣魚,好興奮!不知道釣到魚是什麼感覺?



獅子男是老手,小時候就常常跟爸爸弟弟去釣魚,可是這種陽春海釣,他也是第一次嘗試。



拉著釣線沒五分鐘,感覺有東西在扯我的線,速速拉起,卻發現蝦餌被偷吃光了,卻沒半條魚上鉤。釣魚不太好玩嘛!一直在發呆好無聊。好在海濱風光非常優美,看著私人度假豪宅,心裡開始幻想:「如果我中了樂透,也要來這裡買一間......」



獅子男突然開始收線,喃喃的說:「有了有了!」挖勒~~真有假有?



哇哇哇~~獅子男釣到一條魚啦!好怪的魚喔,瘦瘦長長的,面目猙獰。雖然不是我釣到的,可是我超興奮,原來釣魚這麼有趣!



看到獅子男有魚上鉤,我更有信心了,真的釣的到耶!大概又等了五分鐘,獅子男再度狂收釣線:「這次更大尾,好重!」什麼,又有了?怎麼魚都只上他的鉤?



哇~~這次是條漂亮的熱帶魚,比巴掌再大一些。



我開始耍賴:「我都釣不到,老公你釣一條給我拉拉看,照個相嘛!」獅子男爽快的答應。沒想到,自此之後的十五分鐘,釣線再也沒有動靜。嗚嗚~~全團有半數的人釣到魚,為什麼偏偏我就是釣不到?不甘願啦!!



為什麼我明明坐在獅子男旁邊,魚卻只挑他的餌吃,完全不理我呢?獅子男說:「因為我帥啊!」



螃蟹船繼續把我們帶到珊瑚花園來浮潛,聽到「珊瑚花園」這個名字就知道,這帶海域一定遍佈珊瑚礁。戴上蛙鏡穿上救生衣,下海去吧!


數不清的珊瑚、熱帶魚、海膽、海星......在海面下悠然自得,這是兩個不同的世界。真的很奇妙,頭抬起來就看見人類的世界,頭潛入水就是另一種風光。很可惜沒有水底相機可以捕捉畫面,只能拍拍別船的浮潛情景。



當地的蛙鏡品質很差,一直滲水,所以浮潛大約15分鐘,我就已經嗆了好幾口海水,只好上船休息,順便來點比基尼照。不過肚皮上面竟然有折痕,真煞風景。



請導遊幫我們拍合照,卻發現船工小弟在後面搶鏡頭。


P.S.  一定要擦防水型的防曬乳,才不會一下海就洗光光,除了破壞海洋生態之外,也達不到任何防護效果。同團的另外三個男生到下午就呈現五分熟的情況,只有獅子男在我的照護之下,免於曬傷的慘況。

長灘島精選相簿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