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鼠寶Gigi靜靜的走了。


Gigi是網路化名,其實在家裡大家都叫她「鼠寶」,因為她是全家人的寶貝。早在今年六月,鼠寶就已經檢查出子宮腫瘤,但是考量到她年事已高、無法承受手術的折磨,獸醫師建議我們帶她回家安寧照護。這幾個月以來,鼠寶展現她過人的生命力,勇敢跟癌症搏鬥,每天一樣跟家人撒嬌裝可愛。我常常覺得鼠寶跟自己有心電感應,當我病況較嚴重時,她也顯得無精打采;當我稍微健壯時,她也顯得有活力。白天只有我和她獨處時,總會一邊餵她一邊互相打氣。

但是鼠寶的健康依然每況愈下。腹水越來越多,整顆肚皮圓滾滾;後腿日漸退化,到最後連坐都坐不穩,必須要把她放在手上固定好,她才有辦法吃東西;越來越挑食,乾的硬的食物都無法吞食,只能用生菜蔬果和沖泡飲品來補充營養。而且因為抵抗力差的關係,常有不明原因的傷口,好在一次又一次都在我們的照護之下讓傷口免於感染。鼠寶的一年等於人類的40年,所以鼠寶對抗癌症的這四五個月,相當於人類十多年的歲月,真的好勇敢。

昨晚,食慾一直都不錯的鼠寶突然不吃不喝,有時靜靜的趴著喘氣,有時突然驚慌失措滿屋子亂爬,不知在找甚麼。凌晨還聽到她在拉衛生紙的聲音,沒想到,今早她還是靜靜的走了。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知道鼠寶應該已到生命的盡頭,但悲傷是沒有預防針的,隨著最後一坏土,我的眼淚成了鼠寶的陪葬。


獅子男說:鼠寶這輩子很幸福,遇到愛她疼她的主人,所以她奮鬥了這麼久,因為她也捨不得離開。


櫻花樹下、紫芳草間,鼠寶,你又可以無憂無慮的飛奔了!很高興遇到妳,最最可愛的鼠鼠寶貝!




【小鼠Gigi在我家】全系列(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