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灣的中東餐廳不超過十家,這家位在台中市美術館附近的「伊斯坦堡餐廳」是我第一次嘗試中東菜色,印象深刻!



中東料理又分阿拉伯、以色列和土耳其料理等,伊斯坦堡屬於土耳其料理,但是我想應該已經有稍微改良符合台灣人的口味,非常異國風情,但是又很讓人接受。



門口庭園有個壁爐擺設。



從門口可以看見大廚在廚房忙進忙出,聽說廚師可是道地的伊斯坦堡人。



店內坪數不大,但裝潢十分雅致溫馨。



牆上還有彎刀!(可以拿來切牛肉嗎?)



根據音樂教育碩士engridresson的指認,認為這是烏德琴(ud)~阿拉伯世界的短頸撥絃魯特琴,是歐洲魯特琴的直系祖先,流傳到東方演變成琵琶,再到日本變BIWA。感謝~



瓶瓶罐罐,好漂亮的中東手藝。根據留德大提琴家leipzigcello指認,這是中東的水煙槍,據說還提供女性喜愛的蘋果、草莓等水煙口味,真想嘗試看看!



中東服飾以及蕭小芸。



很舒適的空間,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我跟獅子男還有蕭小芸三人面對菜單,面面相覷。菜名都好奇怪,不知道該點什麼?服務人員很親切,看透我們三個鄉巴佬不會點菜,於是花了五分鐘時間介紹菜色。最後我們決定點一份雙人全餐1050元,再加一份網路公認必點的特色餅皮。

        雙人全餐先上兩份濃湯。濃湯有三種口味可選擇:扁豆湯、新娘湯、中東特湯。(O.S.扁豆!我跟蕭小芸討厭豆豆!怎麼辦怎麼辦?不過既然來了還是硬著頭皮點了)

扁豆湯:用的是白色扁豆。天啊!好好喝喔!好濃郁的豆香,一點都不是我想像中的噁心豆豆味!推薦推薦!



新娘湯:用的是紅扁豆,雖然我已經從新娘變老娘,還是要點一碗喝喝看。比較辛辣口感,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選擇,也好喝!



接下來就是我們加點的土耳其餅皮。OMG~巨大無比!三個人怎麼吃得完!



懶喵的手當比例尺。



原來裡面是空心的,有點像燒餅,但是麵皮的口感很不一樣,烤得酥脆金黃,但本身沒什麼味道,沾濃湯剛剛好。第一次吃到土耳其的麵餅,好吃!

雙人全餐的開胃菜,我們點的是塔拉朵鹹優格,非常清新的口味,是以酸乳、蒜頭、綠節瓜、檸檬等調和。



開胃菜會搭配剛出爐的起司烤餅,土耳其的麵餅真是好吃。



用空心的麵餅包著鹹優格,清爽不膩,果真開胃。



雙人全餐的主菜,可任選兩種。首先是大家公認好吃的綜合批達。由左至右分別是肉、蛋和蔬菜。灑點鹽巴,怎麼會這麼好吃!(跟以前吃的披薩很不一樣,我不會形容啦!)特愛蔬菜口味,上面的起司和香菇還有不知名的蔬菜,搭配在一起真是美味!推推推~



另一份主菜是西施烤牛排。旁邊的配料好花俏,有洋蔥、酸黃瓜、馬鈴薯、蕃茄....底下還撲著薄薄一層白飯。白飯真是太好吃了!應該有稍微用肉汁烤過,米飯香和肉汁完全融合在一起!



牛排也好吃得不得了,又香又嫩,肉質很棒。不過份量不多,真讓人意猶未盡!



甜點也可以選兩種。第一種我們選烤米布丁。真的有米粒ㄟ!口味清淡,很特別,不過我還是喜歡法式焦糖布丁。



另一道甜點是巧克力卡拉那。卡拉那有點像麻糬,我們選擇巧克力醬,感覺太甜了,應該搭配檸檬口味會比較好吧?



兩種飲料。點了一杯酸奶,這應該屬中東特產吧?不過......太特別了,我跟蕭小芸有點難以接受這種有點酸有點鹹的口味。



獅子男點了蘋果茶。很小的一個杯子裡面放著濃縮蘋果顆粒,服務人員會用很漂亮的小容器盛裝熱水,現場沖泡。很濃的果香,推薦!


***********************

        我們一家三口食量不大,所以點一份雙人全餐外加一份餅皮就吃得不亦樂乎,如果只有兩人單獨點全餐應該會撐死吧!我很喜歡這家餐廳,不管是裝潢、氣氛、服務態度、還是菜色,都很讓人滿意(除了酸奶.....好怪.....)。有機會經過國美館,可以去吃吃看喔~

店家資訊:伊斯坦堡土耳其美食
營業時間:AM 11:30~PM 15:00  AM 17:00~PM 22:00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105號
電話:04-23729203

************************
P.S.好久沒上餐廳,一方面因為獅子男非常忙碌,另一方面則是刻意節制口腹之慾,因為妖精不該太留戀美食,要注意健康。今天會破例竟是因為獅子男的同事告訴他:「你很久沒帶老婆去吃大餐喔?我常常白嫖你們家網誌,發現最近都沒有新餐廳,害我都不知道要去吃什麼!」謝謝這位不知名的白嫖客,因為你的提醒又激發了我們找尋好餐廳的動力,阿裡嘎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