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室友~寸寸學成歸國,跟Charming一起來家裡坐坐。我家跟寸家只有車程5分鐘,但因為她一直在美國念書的關係,從我三年前搬新家至今,新房都變中古屋了,她才第一次來。不過死黨就是死黨,即使好幾年不見,話匣子一開就是停不了,沒10分鐘我的聲音就啞了,慘~~先吃午餐、吹個冷氣休息一下吧!來到之前吃過、印象不錯的良津日本料理,他們的魚貨很新鮮呢!沒想到寸寸竟然大呼:「這家我吃過ㄟ~」當場破詪!這個在美國待上好幾年的傢伙竟然先一步嚐過這家餐廳了,大出我意料之外!不過太陽好大,完全不想再花時間找尋新的店家,還是一頭衝進去。

良津位在三民路和林森路口,在中華電信大樓旁,白色的平面招牌沒有特別顯眼,整體裝潢以木材為主,不豪華但是乾淨俐落,很慚愧的是當天顧著聊天,完全忘記要拍室內裝潢,有機會再補上。

良津的定食套餐一客350元,包含沙拉、手捲、炸豆腐、茶碗蒸、主餐、鮭魚炒飯、味增湯、水果、甜點、飲料,菜色非常豐富、份量也很驚人。其他還有單點的部分,通常我跟獅子男都是一份套餐+一份單點,今天三人用餐,於是點了兩份套餐+一份單點,吃得好撐啊!

和風沙拉的輕菜很新鮮,搭配微酸的和風醬、還帶點香香的胡麻醬味道,很開胃。蘆筍手捲也是我的愛菜,清脆的海苔一咬就開,不會有受潮後軟啪啪咬不爛的感覺,搭配綿密的馬鈴薯泥和柴魚片,很享受的滋味。


柴魚炸豆腐,外層炸的酥脆,裡面的豆腐又嫩又燙口,沾著柴魚醬汁入口,歐伊西~


這是生魚片定食的主餐,只能用一個字形容:鮮!雖然生魚片的份量不算多,但是新鮮度是沒話說的。
每次來都必點的烤鯖魚定食,因為他們的鯖魚真的好大隻喔!烤得略鹹略酥的外皮包覆會流出湯汁的魚肉,完美的鎖住鯖魚的美味,這火烤的技術實在厲害!


定食會附上一碗鮭魚炒飯,炒飯很清淡,跟平常吃的鮭魚炒飯有很大的出入,如果單獨食用可能會覺得很沒味,但是搭配主菜倒是剛剛好,把它當成是混入鮭魚末的白飯就對了。


這是單點的炒烏龍麵,麵條相當彈牙而且吸飽了醬汁,不會吃到麵心硬又沒味道的口感。用了很多青菜拌炒,但是不知加了甚麼秘方,整盤麵非常的香,超喜歡這道料理。

茶碗蒸和其他附餐在邊吃邊聊當中都被遺漏了,大致上表現平平,但是鮮魚味增湯頗獲好評。整體而言還不錯吃,服務態度親切且環境舒適,比一般定食精緻許多,價位又合理,推薦給大家。

*********************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一段159號(近林森路口)
電話:(04) 23756318 23756239
營業時間:11:30 am-2pm 5:30-9pm
可刷卡/無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